我校举办“润心赋能护成长 逐梦青春向未来”“12.5”心理健康节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周琪琪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和实操技能1222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请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婉君博士来校作题为《谈心 知心 润心——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12.5”心理健康专家报告。本次专家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江红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报告会上,李主任心理健康工作机制”“预防干预的方法”“如何进行谈心谈话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了辅导员如何高效履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职责,如何更好的识别、评估学生心理危机及进行有效的预防与干预。李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幽默,将专业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方法和建议。

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通过构建教学科研、实践活动、预防干预、咨询服务、平台保证“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扎实开展心育工作,助力学生在爱与智慧的教育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