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方案

发布者:程春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3〕2号)、《江苏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苏校防组〔2023〕2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厅办函〔2023〕2号)等文件精神,确保今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此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学报到时间安排

大一、大二、研一、研二学生2月21日来校报到,大三、学制为五年的大四、研三学生2月22日来校报到,毕业班本科生2月27日来校报到,来华留学生2月21日、22日来校报到。

二、来校报到基本条件

1.返校前7天内,学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并向所在学院报备。

2.返校前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新冠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暂缓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学习。

3.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条件的学生,应种尽种,有条件的及早完成疫苗第二剂次加强接种(第四针)。

三、来校报到要求及注意事项

1.学生居家期间,应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及有关平台,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态势,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学生来校报到前,须配合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苗接种、基础疾病、心理健康和一周身体健康等情况的自我监测上报(具体上报形式可通过企业微信或学院指定方式进行),符合来校报到条件的,还须向所在学院提交《淮阴工学院学生健康信息承诺书》。

3.各二级学院负责审核学生来校报到条件,对确定暂缓返校的学生及时做好思想、心理和学业等帮扶工作。

4.来校报到途中,学生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不在服务区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休息或用餐。

5.学生进校时,须持校园卡刷卡进入或出示淮工完美校园电子卡进入。如校园卡有异常的,需联系辅导员确认后进入校园。

6.每个校区均有快递收发点,如有行李邮寄需求的,可选择邮寄到相应校区:①枚乘路校区: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②北京路校区:江苏省淮安市北京北路89号;③萧湖校区: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城河街1号。

报到有关要求

1.落实疫情防控。进校后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学校开展健康监测,坚持每日体温检测等。

2.及时报告情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报告辅导员,由辅导员联系校医院采取相应措施,如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需及时入驻学校健康驿站或到校外有关医院进行健康监测和适当治疗。

3.搞好宿舍卫生。学生进校入住学生宿舍后,需及时、全面、彻底地打扫宿舍卫生,并保持宿舍干净、清洁,坚持做好宿舍定期消毒和开窗通风。

4.注重心理健康。学生需理性认识疫情,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做好科学防护。如需要心理帮助,拨打校心理咨询热线83591111(枚乘路校区、萧湖校区)、83591019(北京路校区)、15052459802(校24小时心理热线)或025-58255200(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或加入淮工心理成长群(QQ:952893119),心理老师周一到周五每日(8:30-12:00,2:00-5:30)在线答疑解惑。

其他事项

1.学生应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来校后要加强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和日常防护,在新冠病毒感染康复期不组织、不参加剧烈运动。

2.所有学生需按照规定时间来校报到,未经所在学院对来校报到条件进行审核同意一律不得来校报到。各二级学院要及时排查统计学生返校报到情况,未经审批同意私自进校的将严肃处理。

3.任何人不得瞒报、谎报自身健康情况等疫情防控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承担有关责任。

4.凡因疫情、身体健康等原因在规定时间无法来校报到的学生,须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待符合来校报到条件后,及时向所在学院申请,所在学院批准后,方可来校报到。

5.学生须严格遵守本方案中的各项事项,如有违规行为,将依据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淮阴工学院学生健康信息承诺书

 

 

学工处 研究生处国际教育学院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