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咸大伟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强化“三全”心理育人工作,不断提升辅导员及宿管人员的心理健康育人能力及育人实效,6月1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请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淮安市新安医院党总支书记郑直来校作题为《揭秘生活中的“潜意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和识别学生的内心冲突》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专家报告。本次专家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江红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宿舍管理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报告会上,郑院长从“生活中的潜意识”“服装以及装饰的信息”“个人作品的信息”“纹身与疤痕的信息”“催眠状态的信息”和“建筑的信息”六个方面展开,专业地分析了如何从来访者传递的信号中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他将专业知识与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相结合,提出操作性较强的方法和建议。

报告提升了参会教职员工危机识别与处理的技能和技巧,为加强学校“三全”心理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