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

7月9日,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0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张文亚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张常新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的情况。

张常新指出,第七支部在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全体党员的支持配合下,认真履行职责,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机关党委部署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学生工作主线,带领支部党员,充分发挥第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张常新就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条检视,一是围绕先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系统性谋划支部工作推进力度还不够,充分调动与发挥支部党员的创造性与积极性欠缺,支部工作亮点不足。二是对党史的学习要求,支部虽然按照计划完成了学习,但学习深度不够,理解不够透彻。三是重在学史力行,为学生办实事,但支部党员主动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急难愁盼”问题还不够,调查研究工作不够扎实,深入群众听取意见不充分。

随后,与会党员对照《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上的要求逐一进行检视剥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结合支委会和全体党员检视的问题,张常新对支部建设和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推进支部建设提质增效,打造品牌特色支部。持续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优质化特色化建设,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让党建工作不断深化、不断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全体支部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入脑入心。三是全体党员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围绕师生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深入一线征求意见、座谈了解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梳理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结合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