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携手培育时代新人”党日活动

发布者:项巍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

2022年7月31日上午,淮阴工学院学工部党支部全体教职工赴淮安蒋集九年制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携手培育时代新人”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为蒋集九年制学校学生授课。老师们认真备课,为留守孩子们开展了内容精炼、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

理想信念教育。学工处处长张常新老师主讲“点亮梦想 奔向未来”主题教育,给学生们讲明白了怎样树立理想,为了什么而学习的道理。同学们认真听课,深受启发,纷纷表达自己的理想,坚定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生命安全教育。学工处副处长翟尧老师主讲“生命宝贵 安全第一”主题教育,从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全方位、系统地给学生们做了生命安全教育。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答题,分享经验,每位同学都参与了课堂互动,领到了文具奖品。



军事国防教育。人武副主任程春老师主讲“加强国防教育 共筑钢铁长城”主题教育,为学生们普及了国防知识,提高了军事理论素养。同学们明白了强国必须强军的道理,有很多同学表达了长大以后想要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事业的意愿。



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咸大伟老师主讲“不羡春风不恋明月 拥抱快乐活出自我”主题教育,为学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传达了自我意识的概念。课堂上同学们纷纷举手,积极互动,热情参与,气氛轻松愉快。



主题教育授课结束后,学工部党支部教师对我校伯藜学社支教同学进行了慰问和座谈,了解了他们一个多月支教的工作、生活情况。伯藜学社的支教同学们纷纷表示,支教的工作经历,不仅陪伴了这些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让支教同学自身也得到了成长,更懂得如何与人沟通,如何教育好学生,也体会到爱在传承与互动中,给予人心的力量。支教同学表达了对基金会和学校提供这次机会的感恩之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携手培育时代新人”党日活动,是一次文化传播之旅,心灵启发之旅,收到了很好的反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活动圆满结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深深根植于每位教师党员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