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关于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淮工院委〔2015〕12号)的精神,我院于近期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问卷调查活动。

5月初,学生处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办发〔2013〕24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4〕59号),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和《关于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淮工院委〔2015〕12号)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根据文件精神精心设计师德师风建设调查问卷,旨在了解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同学们对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查活动中全院共有6556名学生通过奧蓝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填写了调查问卷。同学们普遍反映老师能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平等对待学生、注重言传身教,充分肯定了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果,师德师风的优良率达95.7%,同时也希望老师能提高普通话水平,加强课间和课后等环节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学生处将继续认识梳理和汇总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