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基本技能竞赛考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

辅导员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对于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辅导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新修订),我校在组织辅导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基础上,于11月15日下午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辅导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基本技能竞赛考试。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非常重视辅导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本次基本技能考试,他在11月14日的学工例会上重点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所有的辅导员都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立德树人、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做新时代优秀辅导员。11月15日下午,吴书记还亲临考试现场,看望参加考试的辅导员,嘱咐大家开拓思路,认真答题。吴书记亲切的笑容给严肃的考场送来了和煦的春风。

考试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针对本次考试中发现的理论知识缺失认真学习,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谋划工作的水平,优化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水平和能力。

本次笔试内容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新修订)、《淮阴工学院学生手册》(2017版)等与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的文件,具体考察辅导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重大判断、历史使命等内容的把握,对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的理解,以及开展学生工作应具备的业务知识和认识、分析、解决问题、处理学生事务的基本技能。参赛辅导员能认真对待此次竞赛、准备充分,积极参与,展现出较高的党性觉悟、专业水平与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