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潘子松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教育报承办,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协办的“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潘子松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这是我校辅导员首次获得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奖项。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从2008年开始,迄今已举办了十届,是辅导员规格最高、最为权威的工作业绩评比。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辅导员们在这个舞台上展现着各自的风采与独到的工作经验和方法。“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各省市、各高校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经组织推荐、通讯匿名评审、现场答辩、实地考察等多重环节的严格遴选,最终推选出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获得者10名、年度人物提名39名、年度人物入围149名。

潘子松老师是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了15年。在日常工作中,他坚守“匠心”,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引领学生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精心为学生订制德育“套餐”;他坚守“阵地”,多位一体“筑梦空间”助力学生成长与素质发展,通过“松子的味道”网络思政为学生精心订制新媒“点心”;他坚守“大爱”, 通过“爱”的教育去唤醒学生心灵深处的“爱”,提升学生的青春高度,激发学生“我要做“的自主发展意识和动机。他用专业的工作水准和优良的师德师风践行着作为一名辅导员的育人职责,先后获得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六届江苏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苏北赛区)三等奖、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淮阴工学院师德标兵等荣誉40余项,2017年被江苏省委教育工委聘任为江苏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巡讲团成员。

潘子松老师获此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成效体现。此次获奖也将再次激励我校广大辅导员进一步肩负立德树人使命,拼搏进取,为学校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