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兰考、延安开展“传承红色文化、牢记使命担当”青年红色筑梦成长之旅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一流学生培养计划安排,学生处组织经二级学院推荐的部分优秀典型学生和优秀辅导员于7月15日至20日赴兰考、延安开展“传承红色文化、牢记使命担当”青年红色筑梦成长之旅实践活动。该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江担任领队。

15日下午,到达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在焦裕禄烈士墓前举行了简洁庄重的拜谒仪式。在纪念馆内,师生们聆听讲解、观看展示的图片和遗物,重温了焦裕禄同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

16日晚到达延安,17日上午举行了“淮阴工学院2018年暑期研学培训班”开班仪式。宝塔南泥湾文化教育培训中心王宇老师简要介绍本次培训课程,校长助理、物流2152班班长杨继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张海江书记从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四好老师、争做四好新人、牢记总理遗训、推进淮工振兴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最后,张海江书记、培训中心马文勇老师向本次培训班班委材料成型1162班赵文静、物理1161班胡瑞同学授旗。开班仪式由学生处耿海洋主持,并传达了张伏力处长对本次活动提出的“安全、纪律、修养、知识”等希望和要求。

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张宝泉教授专题教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

17日至20日,师生们聆听专题教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观看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登宝塔山、杨家岭,参观西北局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北京知青博物馆、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文安驿等地。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遗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深刻领悟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所展现的不屈不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它将指引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参观宝塔山

宝塔山现场教学

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旧址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教学

参观枣园革命旧址

参观梁家河

最后,张海江书记对本次青年红色筑梦成长之旅实践活动作总结,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张书记带领师生们再次回顾了延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并从“信念、人民、奋斗、态度”等方面对师生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将延安精神落实到平时的学习工作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在文安驿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