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枚乘路校区和北京路校区分别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伏力、副处长王启松以及各学院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吴建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围绕学校近期萧湖校区的搬迁和校园整体宿舍的调整工作提出实质性的问题和建议,大学生校长助理团会将问题进行分类,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积极解决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同时,他强调,学校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调研改进,努力为同学们创造出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关心、理解并支持学校的发展,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收集学生谏言,积极与校长助理团反馈交流,将学校的工作精神传达给学生,弘扬正能量,共同推进我校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学习方面,同学们提出考试季图书馆座位紧张、教室硬件设施不足等方面的问题,他们希望学校能够提供更多的复习教室、增加教室降温设施等;在生活方面,希望学校能够倾听学生呼声,根据两个校区学生住宿实际情况逐步改善宿舍生活条件,同时能够在夏季来临前切实改善食堂饭菜质量和就餐环境等。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详细询问同学们所提出意见建议的具体情况,并与同学们就如何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伏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一、在学生层面,本次座谈会充分反映了同学们的诉求和呼声,要求大学生校长助理团多与学生交流沟通,协助学校工作,将两个校区的学生座谈会内容梳理整合,尽快反馈给学校,积极协调解决;二、在学校层面,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全校树立以生为本理念,围绕一流学生培养方案,从关注学生思想、关心学生生活、帮扶学生学习、关爱学生心理,到加强学生素质培养和打造精英学生方面作出了巨大的投入和努力,希望学生借此机会,广泛收集采纳学生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我校“十个一流”建设。

学生座谈会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促进学生信息反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学生座谈会由我校第二届大学生校长助理团组织承办,接下来,助理团将会进行进一步梳理,并且尽快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竭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