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筑梦淮工 不负韶华”优秀学生事迹系列宣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掘和树立优秀学生典型,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和导向作用,促进优良学风的进一步形成,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助力“淮工振兴”,实施“十个一流”,学生工作处于近期成功举办了“筑梦淮工 不负韶华”优秀学生事迹校级系列宣讲活动。

此次校级宣讲活动是在前期各二级学院遴选优秀学生的基础上,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由学院推荐组建校级优秀学生宣讲团,于6月5日至7日在枚乘路校区和北京路校区分别举办2场和1场校级优秀学生事迹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贾笑颖老师主持,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伏力、副处长施坚、副处长王启松分别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校级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由我校学习达人、创新创业典型、优秀社会实践者、优秀学生干部等在各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代表24人组成,分为三组开展三场宣讲活动,共计1100余名学生参加;每一场宣讲会均采用人物访谈形式,主持人分别围绕学风建设,创新实践以及校园文化三个主题向优秀学生代表提出问题,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视角向学生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考研、国外交流、学生干部工作、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及创业实践等方面的亲身经历和深刻体会,并向参会同学提出最真诚的建议和美好的祝愿。宣讲团成员的访谈回答精彩纷呈、催人奋进,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访谈结束后,现场同学随机提问,优秀学生代表对学生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增加了对身边榜样的了解,并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启迪,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将以更加积极、端正的态度、明确的目标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争取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