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

7月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江苏省委网信办等11个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苑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单分散高分子微球光子晶体膜”创业项目获二等奖及“最具网络人气奖”,“蜂想校园--高校大数据共享及项目孵化平台”项目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全省共有134所高校22331支团队近89823人次报名参赛,经各校初赛选送,134所高校627支团队进入江苏省复赛。经复赛评审,100支团队直接入围决赛,12支团队申请决赛复活,共112支团队对决答辩现场,是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代表了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

为做好本届大赛的选拔推荐工作,我校于4月份全面启动赛事工作,下发比赛通知,明确了大赛的活动安排、工作要求、注意事项、评分规则等。在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各二级学院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的基础上,通过层层筛选,选拔推荐了4组优秀创业项目参加省赛,其中“单分散高分子微球光子晶体膜”创业项目直接入围决赛。参赛选手们积极训练,不畏艰苦,奋发进取,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饱满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我校把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并以此项赛事为抓手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工作。未来,学校将总结大赛经验,激励更多的优秀学子立足现实,奋勇拼搏,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实现大学生更高质量的、更充分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8月下旬,我校“渔菌同行--小龙虾的无抗生态养殖”和“小小多肉承载扶贫梦想”两个项目将参加红色之旅赛道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