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军事理论课集中教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军事理论课教学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序性,提高教学质量,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10月30日上午,在逸夫楼YF1103会议室开展军事理论课集中教研活动。学工处处长(人武部部长)张伏力、学工处副处长(人武部副部长)王锋、全体军事理论课老师等参加此次研讨。研讨会由学工处副处长(人武部副部长)王锋主持。

研讨会上,张伏力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的良好基础,高度评价了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团队教学精湛、高度负责的良好素质,鼓励新教师要虚心请教、传承创新、快速成长。同时他还提出现阶段我军事理论课存在的不足,主要是缺乏专业专职军事理论课教师;教学团队开展社会实践较少;申报的课题少、论文少等现实问题,并要求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充分把握教学大纲、加强业务学习、紧跟时代特点。

王锋对军事理论课新大纲的优缺点进行解读,同时对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建设课标准进行说明。随后,教师代表和新教师代表相继发言,对我校军事理论课建设历史、现状和展望都进行了充分讨论,在组织领导、业务学习、教师队伍建设、课程追踪督查、教学机构设施、课程教学创新等方面都提出很多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规范和下一阶段发展方向,为做好我校军事理论课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