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

今年我国首次实施“一年两征”,我校12名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入伍。近日,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出席会议。

朱晓文指出,近年来,我校一批批热血青年义无反顾奔赴军营,为保卫国家安宁、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在部队表现突出,在军营中展示出大学生应有的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他向入伍新兵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大学生文化素质高的优势,在传播文化知识上带好头;二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早日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合格军人,争做 “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三要自觉遵守部队纪律,做到令行禁止。到部队后要自觉执行军队的《条令》、《条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首长,团结互助,积极向上,努力争做“优秀士兵”,把“明德尚行、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带到部队去,让淮工精神在军营闪光,为学校争光添彩。四要安心服役,早日学有所成。他希望入伍同学牢记母校重托,在军营不断锤炼自己,勇敢拼搏,报效祖国,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早日捎回立功喜报。

欢送会上,朱晓文还为今年应征入伍学生送上书籍《周恩来的故事》和《幸福论》,希望他们在入伍后也要继续学习传承“恩来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学校征兵工作领导组成员、相关二级学院副书记、学院人武干事、应征入伍学生、部分学生家长及老兵代表参加了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