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梦大学,圆梦青春”——我校开展学生资助宣传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通知》,通过扎扎实实的活动,把党的关怀、政府的温暖送达千家万户,鼓励贫困学子激扬青春,坚定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刻苦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在学校统一部署下,选聘25位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作为宣传大使,进行资助宣传活动。

场景一:为保证“助梦青春·圆梦寒假”的学生资助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校资助中心制定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选派25位宣传大使,分赴贵州、河南、山东、苏北、苏中等省市开展活动。资助中心举办宣传大使培训班,开展资助宣传活动研讨。

场景二:“送政策回母校”。宣传大使回到高中母校,以励志成才与资助政策的帮助为题材,用真实的故事展现因国家实施资助政策,减轻了困难家庭经济负担,帮助了许多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培育成才。

1月23日,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兰典同学,带领5名队员到江苏省睢宁一中开始资助政策宣传,该中学地处苏北,有不少家庭贫困学生,正值高考冲刺阶段,面临经济和学业双重压力,此次宣传,为寒门学子消除寒门子弟因为家境贫困无法上大学的顾虑,同时,宣传大使以优秀学生的形象回到母校,更好的树立贫困学生的自信心,激励他们不断前进。

场景三:“送政策进村户”。宣传大使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国家资助政策,通过宣传,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明确国家资助是为了保障每个公民受教育的权利和切身利益,为贫困家庭送去了希望,点燃了热情。

1月27日,资助宣传大使来到贵州省纳雍县第五中学陈海东同学家中,据了解,陈海东同学现上高二,家里比较贫困,他励志考入大学,考虑大学费用是一笔不少的开销,得知国家资助政策及社会助学金等相关政策后,表示将更加努力,圆自己的大学梦想。

场景四:“送资料到地方”,将国家资助政策制作成宣传册,派发给有关学校、街道、乡村组织,便于对照查询,还组织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咨询会,解答有关问题。

场景五:宣传活动期间,每位宣传大使,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宣传效果。

苏中组资助宣传的同学跨市区宣传,遭遇暴雪等突发情况,他们克服天气环境的影响,积极与学校及地方组织联系,确保宣传活动不间断。他们还克服受条件、设备影响的困难,通过网络链接、主题演讲、视频展示等手段,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社会助学金(如伯藜助学金)和我校各项资助政策宣讲到位。

此次宣传活动从2018年1月23日至2018年1月29日,在师生共同努力下,资助宣传活动进展顺利,收效显著,既达到了目标,又锻炼了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