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度江苏福彩“爱心助学活动”暨“双百行”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10月17日,2019年度江苏福彩“爱心助学活动”暨“双百行”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学工处处长张伏力,学工处老师及30名福彩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晓文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我校的大学生资助工作。他指出,淮阴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转换工作思路,挖掘育人功效,做到了“应助尽助”,实现了受助对象百分之百全覆盖。坚持 “学生为本,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搭建全方位、多渠道、新形式的“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资助体系,切实把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兑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庄严承诺。他对受资助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信念坚定、自强不息、懂得感恩的人。

据了解,今年福彩助学金共资助我校30名学生,每人一次性发放5000元,共计150000元。我校志愿者们在参加完启动仪式后纷纷表示要投身公益,积极开展为老服务活动,进社区,关爱老人,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