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5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淮阴工学院——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5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女士、秘书长张利伟先生、项目主管江君先生、项目秘书郑哲先生,我院党委书记章跃,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分管助学工作的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处长张伏力主持签约仪式。

连桂芳理事长希望,所有陶学子要更加关注学业赋能的培养,打好扎实的知识基础,为今后成为有知识、有技能、有创业精神的人才而储备能量。

章跃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陶欣伯先生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章书记从首届研究生毕业、首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品牌专业的建设及成功举办江苏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决赛四个方面向基金会来宾介绍了我院一年来的成绩。章书记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伯藜助学金对学校的成长有着重要的影响。章书记认为,基金会资助工作中所弘扬的“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的教育理念值得学习,在资助学生的同时,我们更要致力于培育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与学校“育人”工作高度契合。章书记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积极配合基金会的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实现陶老先生所期待的目标。

张利伟秘书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基金会的工作框架,对选拔陶学子的入口关及过程的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许伟杰社长向领导汇报了本学年陶学子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他从学社基本情况、学社发展方向、制度建设及日常工作和活动开展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以业务伯藜、阳光伯藜、求知伯藜、感恩伯藜、书香伯藜、培训伯藜六个板块为主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充分体现出了学校对陶学子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同时展现出陶学子在精心培养下能力提升的显著效果。

章跃书记为张利伟秘书长颁发了《淮阴工学院创业创新导师》证书。

章跃书记代表淮阴工学院与连桂芳理事长签订了“伯藜助学金”资助协议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代表与我院各学院分管助学工作的辅导员就“陶学子”的选拔与培养作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

据了解,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是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创办。基金会设有“伯藜助学金”项目、陶欣伯教育基金项目、大学生创业项目等。基金会以“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为宗旨,已在全省二十二所高校设立了助学项目。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除了继续资助我院60名2014级贫困生外,还将对50名2015级贫困新生进行资助,并且资助款由每人每年4000元人民币增加到5000元人民币,一助四年,一年累计资助5555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