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年“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

5月25日,我校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举行2016年“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秘书长张利伟,我校党委书记章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签约仪式,吴建华主持签约仪式。

章跃致欢迎辞。他说,陶老先生的爱国之心和长期坚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人、成才、成业的善举,江苏陶欣伯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他代表全校师生感谢陶老先生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对我校贫困学子的无私帮助。他要求我校全体学工人员向基金会的同仁学习,不断总结工作,关心、关爱每一位陶学子,与基金会密切合作培养符合基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助人宗旨的有为青年。希望所有受资助的陶学子要心怀感恩、胸怀大志,不辜负陶老先生和基金会的关心和帮助,立志成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连桂芳对我校“伯藜学社”开展的特色活动和陶学子教育培养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辅导员老师等一线学工人员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陶学子的教育培养工作;所有陶学子要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培养和锻炼综合能力。

张利伟代表基金会向获得“伯藜之星”的我校两位陶学子颁发荣誉证书、银币和奖金。他说“伯藜之星”是基金会授予陶学子的最高荣誉,希望将来能有更多陶学子受到表彰。建议学校在“伯藜学社”管理方面要把好入口关和过程管理两个环节,选拔出贫困有志的学生加入“伯藜学社”,加强日常工作指导。他鼓励陶学子利用好“伯藜学社”这个平台,积极参加各种“自助、互助、助己”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

签约仪式前,我校“伯藜学社”社长许伟杰同学汇报了社团工作。

据悉,今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除了继续资助我校110名2014级、2015级贫困生外,还将对50名2016级贫困新生进行资助,每人每年人民币5000元,资助金额合计人民币800000元,每名学生连续资助4年。

学生处、财务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部分陶学子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基金会来宾先后与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伯藜学社”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