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淮阴工学院2021年“伯藜助学金”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我校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淮阴工学院2021年“伯藜助学金”项目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项目一部主任江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朱晓文对张利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基金会对我校陶学子培养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多年来,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十分重视“伯藜助学金”和“伯藜学社”的各项管理工作,以“伯藜学社”为载体,创新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各种社团活动,致力走出一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砺志强能”助学育人的新路子。今后将继续按照基金会的要求,做实做细“陶学子”的教育、培养和服务,培养出符合基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助人宗旨的有为青年。

张利伟充分肯定了淮工伯藜学社在“蒲公英成才培养计划”指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连续多年获评江苏省优秀单位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共同培养有志青年,让陶学子成为优秀励志青年的代名词,实现“成人、成才、成业”的目标。会上,他着重介绍了基金会的“542”资助育人宗旨,即五个赋能、四个认知、两个育人平台。随后,张利伟认真听取了我校二级学院负责“伯藜助学金”工作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伯藜助学金”认定工作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上,江君给同学们上了《陶学子第一课》,并举行了2021级新晋陶学子社徽颁发仪式。会后,张利伟一行还与“伯藜学社”骨干、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从2014年开始资助我校来自农村的有志学生,所有受资助学生一助四年,今年资助学生200人,资助金额101万元。

学工处、团委、部分二级学院“伯藜助学金”工作负责辅导员及老师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