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心理学小知识,让你的生活更有意思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

可能你不知道,每天生活中的点滴,其实都和心理学有着密切的联系。

当你懂一点心理学时,会发现原来生活处处是套路,处处有惊喜。

关于快乐

1、心理学家索尼娅·柳波莫斯基研究证明,快乐并非源于成功,恰恰相反,是快乐带来了成功。可见,保持一个快乐的心态多么重要。

2、大量研究标明,每个人快乐的感觉,大约一半是由基因决定的。所以做一个快乐的人,会影响到你的后代是否会成为快乐的人。

有10%的快乐感觉受制于环境因素(教育背景收入水平、已婚或单身等等),剩下40%的快乐感觉来自于你每天的日常行为,以及你对自己与别人的看法。

3、如何感到快乐

经常微笑;

写下感恩的事情和人,描述自己的美好;

购物体验比购物更能带给人快乐;

成为施予者:人们在做出最简单的善意行为之后,都会感到更快乐。向急需帮助的人捐献几美元,为爱人购买一件价格不贵却充满惊喜的礼物,或是去献血、帮助一位朋友,都会让我们迅速体验到极大的幸福感。

如何增强别人对你的好感度

1、富兰克林效应

当别人帮了你一个小忙后,会更喜欢你,但这种心理效应有其应用范围,只有当你恳求别人给予一些小恩惠时才奏效,若是你要求别人帮大忙,这可能会让别人变得吝啬或直接回绝。


2、出丑效应

偶尔犯错会增强你的受欢迎程度,但记住只有别人认为你是近乎完美时,这样的心理效应才会奏效。

3、八卦效应

你对别人的品格进行怎样的评价,很有可能都会返还给你,让人认为你拥有同样的特质。

如何增强魅力

1、轻轻触碰别人的上臂

轻轻地触碰别人的上臂,更能让别人赞同你提出的要求,因为这样的触碰会让人们下意识地产生你比他们地位高的信号。在实验里,在夜总会邀请别人跳舞,这样的触碰能帮助当事人增加20%的成功率,还能使大街上陌生人愿意留下电话号码的概率增加10%。

2、避开“完美”的陷阱

如果你是一位长相帅气且在工作中地位较高的人,要谨防掉入“好得难以置信”的陷阱,你要学会低调地处理自己的成功。因为太完美的男性是否能够长期伴侣方面,并不为女性所看好,因为很多女性认为他们很难做到专一。

3、去可以加快心跳的地方约会

为了提升每一次约会的成功率,可以选择去做一些让心跳加速的事情。尽量避免节奏缓慢的古典音乐会、户外散步等活动。相反,你完全可以试一试去看恐怖电影,到主题探险公园游玩或是蹦极等活动。研究表明,你的约会对象会把他(她)心跳加速的原因归结在你身上,以让自己深信你对他(她)有特殊的吸引力。

4、沾别人的光

研究证明,女性在看到其他女性对某位男性露出微笑或是与他玩得很开心时,会觉得这位男性特别有魅力。因此,如果你想在酒吧或是聚会上给女性留下好感,不妨让一位亲密的女性朋友过来,对你所说的笑话开怀大笑,然后让她悄然离开,并请她保守这个秘密。

5、关于性经历的答案

对女人而言,男人的过往性伴侣在零到两个之间是最有魅力的,但若超过两个,就会变得不受欢迎。与此相反,女人的过往性伴侣人数在零到四之间,男性会觉得最有好感,若是超出了这个数字,他们对其的兴趣就会大大减弱。

关于如何排解压力

1、通过为别人祈祷来帮助自己

密歇根大学的心理学家尼尔·克劳斯发现,为他人进行祈祷,有助于减轻当事人感受到的经济与人际关系压力,同时还能提升他们的健康状况。

2、聆听古典音乐

聆听巴哈贝尔与维瓦尔第古典音乐的人会在更短时间内感到放松,血压也会更快恢复到正常水平。


3、日光浴

在温度和气压都比较高的天气里,只要在户外活动半小时,人们的心情会非常舒畅,记忆力也更好。

4、触摸你内心的小丑

你笑,全世界都与你同笑;你哭,只会增加罹患心脏病的概率。研究人员建议人们每天至少要笑15分钟。

5、买一盆绿植放在办公室里

在办公室里摆一盆绿植,可以使男性职员多想出15%的创意,同时帮助女性搭档想出更多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绿植还有助于缓解压力,让我们处于良好的情绪状态,这反过来又会激发我们的创造性思维。

如何让别人更容易答应你?

1、人们在吃饭的时候,很容易对别人介绍的某些人、事或话语产生特殊的好感。这种效应可能是因为这样一个事实,即美味可口的食物会让人处于愉悦的状态,从而让他们在很短时间内做出较为冲动的决定。最近,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刚刚喝完含咖啡因饮料的人,更容易在争议性话题上受他人的影响。简而言之,这些实验结果充分证明了一点,即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回事。

2、 “门槛效应”

鼓励人们当着他们的面关门。要想将脚踏入门槛,最好一开始将起点放低,然后再慢慢地抬升。这种方法需要我们一开始提出一个不合情理的要求,被拒绝后再提出一个更为合理的要求,对方较容易答应。

3、好比“厨子多了没人做饭”的道理,人多时,遇到险情,救你的人反而少。这个时候,用手指着单个人求助,要比向一群人大声呼救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