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知道的心理小秘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

哪怕在睡觉时,人类大脑也能感知到有人在盯着自己看。

- 哪怕醒着的时候,人类也能有至多一半时间在做白日梦。

- 在钱包内放上一张婴儿照片,则最有可能在丢失后寻回。

- 梦中是无法阅读的,因为这需要大脑两个区域共同作用,这在睡梦中是无法实现的。

- 如果不能理解讽刺的话,很有可能是早期精神疾病的预警信号。

- 拥有多个枕头的人常为感觉孤单或忧郁的人。

- 抚摸一只泰迪熊可以减少孤独感。

- 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魔鬼(斯坦福监狱试验)

- 爱确实是最重要的东西

- 我们注意不到那些再明显不过的事情

- 撒谎是个技术活。

- 当被他人注视时,人们通常表现的很好。

- 自卑的人总是试着羞辱别人。

- 越是难以抉择的事情,人们越是逃避。

- 在通常的情况下,人们常常后悔匆匆做出的决定。

- 安慰剂对于缓解病情的作用同实际的治疗作用相当。

- 在餐厅贴出卡路里图表会使人们倾向于选择不那么健康的食物。

- 人们很少注意到眼前的真相。

- 人们只需要一件事就能让他们快乐。

- 人们多半爱买些一成不变的东西。

- 研究表明,良好的人际关系对长寿的作用比锻炼更重要”。

- 当你疲惫时你的大脑更具有创造力。

- 陷入情网在神经学上与嗑药效果相似。

- 赞扬孩子的努力而非他们的天赋。孩子们因为付出而受到表扬后,更有可能乐意去挑战新的事物、在面临困境时不屈不挠。

- 就算只有一小部分人跟我们做一样的工作,都会激发我们的动力。

- 女人爱那些让他们笑的男人,而男人则喜欢能被他们笑话逗笑的女人。

- 对未来积极的态度能保护人们远离身体和心灵的疾病。

- 去购买能让你经历丰富的东西(旅行,音乐会门票)而不是一味填补物欲,这会使你更加快乐。

- 穿着红色或鲜亮的颜色可以提升你的性吸引力。

- 缩短参加那些浅而无意义对话的时间,花更多的精力去投身有意义、深度的交谈中会使你更加快乐。

- 人们擅长记住长相而不擅长记住名字。从生理学角度讲,人类出现于约30万年前,而在15万年前人类才开始使用语言。故我们的大脑天生就擅长识别长相,而对于识别语言却不那么敏感。擅长于记住他人名字是一种需要不断练习才能掌握的技能。

- 跨门这一动作可以清除你的短时记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走进其他房间却忘了自己为什么会在这的原因。电子游戏中也存在这种跨门效应。

- 当人们心里惦记着金钱时,解决问题的能力会降低(邓多克蜡烛事件)。这就是为什么在游戏节目中人们显得愚蠢而你显的聪明,这也是为什么金钱在激励与脑力相关的工作时效果不佳,而对与体力相关的工作时效果显著的原因。

- 如果你认识超过100人时,那么你很可能会认识到一位精神病患者。研究表明,精神类疾病的发病率约在1%到7%之间,而男性患精神疾病的概率是女性的三倍。很多精神病患者都对钱和权执念太深,所以很有可能大多数办公室丑闻的主角,都是精神病患者闹出来的。

- 婴儿天生是种族主义者,这是其生存的原因。婴儿喜欢接近像他们的父母和家人的人。面部识别是生存的关键——同一种族之间会相互保护,不同种族间则不会。故当儿童长大后必须对他们进行同情和平等观念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