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武部组织开展“传承先烈遗志 弘扬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程春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

国庆期间,我校人武部组织退伍大学生、国防协会等40余人赴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开展“传承先烈遗志 弘扬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三师第七旅第十九团第四连82位勇士,在江苏淮阴刘老庄战役中,与敌人展开殊死肉搏,全部壮烈牺牲。第四军代军长陈毅撰文表彰:“烈士们殉国牺牲之忠勇精神,固可以垂式范而励来兹。”缅怀烈士,是情怀,也是精神。忠诚、勇敢、无私、无畏,跨越历史长河。

在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内,通过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文字记录了解刘老庄战役的历史背景,生动回顾革命先烈为抗战胜利不畏强暴、英勇抗争的一个个感人瞬间.站在八十二烈士墓前,从镌刻的碑文中了解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这些催人泪下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