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伯藜助学金”面试评审会

发布者:程春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3日上午9:00,我校分别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报告厅、北京路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伯藜助学金”面试评审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应邀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纪委机关、学生工作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离退休工作处、团委等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经前期宣传,学生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心理团辅等环节,最终确定75名学生作为候选人参加本次面试评审会。本次面试以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个人综合素质,学习目标和规划以及对伯藜学社认知作为评分标准,最终确定50名同学获得“伯藜助学金”受助资格,并加入伯藜学社。

经过候选人个性化的展示后,评委们进行了点评。会上,朱晓文校长充分肯定了75名同学对评审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他强调了评选工作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做一个勤俭朴素的人,让好的品质伴随一生、受益一生;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把计划、目标落到实处;做一个勇担责任的人,将陶老先生的大爱精神传承好、弘扬好。

据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是一家非宗教性、非政治性的非公募基金会,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于2006年在其故乡南京创办,基金会所颁发的助学金称为“伯藜助学金”。我校于2014年与基金会确立合作关系,资助政策为每人每年5000元,一助四年,受助者被称为“陶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