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全体宿管人员素质能力培训

发布者:王浩兵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员队伍建设,提升宿舍管理员综合能力,推进我校宿舍管理与服务水平。2月13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体宿管人员素质能力培训。

本次培训以三场理论讲座和一场技能培训的形式进行,主要包含消防安全教育、宿舍管理与服务培训、危机干预培训和日常管理实操培训等内容。

第一场主题为“高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赵宏主讲。他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主要起因、火灾的预防、火灾的扑救、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等。他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事故发人深省,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员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第二场主题为“以生为本——学生宿舍的服务与管理”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李江红主讲。她围绕宿管人员应具备良好的素养,应根植“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应掌握过硬的宿舍管理能力三个方面,强调宿舍管理员要以学生为本,构建以服务为基础,管理为手段,育人为目的的工作模式。

第三场主题为“日常工作与危机干预”讲座由学工处宿管科科长王浩兵主讲。他从规章制度、卫生管理、安全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案例,讲解了处理学生危机事件的方法与上报流程。

培训会上,人事处副处长管永刚、保卫处副处长赵宏和学工处副处长李江红共同为2022年度优秀宿管员工颁发荣誉证书,韩海霞、赵清清二位宿管员代表优秀员工发言。

本次培训进一步凝聚了宿管队伍的思想,加强了宿管队伍的组织和作风建设,提高了宿管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提升我校宿舍服务与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