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者:徐倩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细落实2023年学生考研工作,助力提升学生考研录取成功率,3月15下午,我校举办春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学工处全体、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期工作坊由学工处主办、生科学院承办,以“聚焦学生考研,提升履职能力”为主题。


学工处处长何敬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期辅导员工作坊的重要意义,并对加强学生考研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将学生考研工作放到学生工作的重要位置;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根据各学院的学生和学科特点,科学制定考研指导计划, 广泛积累考研资源;三是加强考研服务,追踪学生考研全过程,全面了解学生考研复试调剂情况,为学生提供各个方面的帮忙,确保上线学生能够顺利录取。

生科学院负责人致欢迎辞。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人武辅导员、心理辅导员与资助辅导员名单并颁发聘书。

活动中,生科学院作主旨报告;机材学院、电信学院、管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作经验分享;双创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设计学院交流今年考研情况与后续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