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咸大伟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与人际交往中的困惑冲突,释放内心隐藏的矛盾,以更加健康的心态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我校于5月27日下午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咸大伟、中心专职教师张菁莲、周琪琪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为主题,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呈现了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常见心理问题,现场从作品题材、内容、意义及选手的表演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前期经过剧本初评,共选出九个特色鲜明的剧本进入决赛,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将自己最精彩的表演展现给了观众,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富有教育意义的视觉盛宴,从中获益匪浅。最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生科学院的《爱自己》荣获一等奖,商学院的《傲慢与偏见》、自动化学院的《野火》荣获二等奖,机材学院的《我的大学不再迷茫》、交通学院的《失恋那些痛》、计算机学院的《陪你走》荣获三等奖,其余学院荣获优秀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有利于消除大学生心中的疑惑,提升其心理素质,从而营造了良好、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的长远发展筑起坚实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