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第三批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申请汇报会

发布者:咸大伟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

为促进基层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全面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质量,实现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全覆盖,我校于10月30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第三批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申请汇报会。学工处副处长李江红、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出席会议。

汇报会中,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及设计艺术学院的心理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建设基础、建设理念、建设方案、工作开展情况、建设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心理辅导员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的联合作用,形成协同协作、同向同行的心理育人合力氛围。


最后,学工处副处长李江红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场地建设要有保障;第二,各学院要把二级心理辅导站作为活动阵地,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第三,各学院要融合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班级心理委员等的力量,协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至此,我校实现了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的全覆盖,这将进一步满足大学生心理辅导工作的需求,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