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23年“伯藜助学金”项目管理座谈会

发布者:苗福珍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淮阴工学院2023年度“伯藜助学金”项目管理座谈会在逸夫楼可视化中心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玉萍,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助力兼项目一部主任江君,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人、资助专项辅导员代表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翟尧主持。



赵玉萍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表示感谢。她指出,今年是我校与基金会合作的第10年,从数据上来看,近三年来,我校连续荣获基金会最高荣誉“伯藜之星”(陶学子的最高荣誉)称号9人;国家级奖项累计200人次,奖项累计350项;省级奖项累计120人次,奖项累计150项;校级奖项累计500人次,奖项累计800项;(其中校长奖章8人次,特等奖学金20人次)创新创业类奖项累计75人次,奖项累计100余项考研上岸率达到了30%;充分显示出受助学生在评奖评优、学科竞赛、升学深造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赵玉萍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她希望,未来10年与基金会继续共同合作、携手努力,遵循“助学创业,立己达人”的共同目标,帮助淮工“陶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



张利伟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和欣慰。他指出,发展型资助育人是一个长期可探讨的过程,资助育人归根结底是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基金会将继续围绕物质赋能、心智赋能、学业赋能、实践赋能和创新创业赋能的发展型助学模式,通过项目化、社团化的形式继续做好学校的“合伙人”,为淮工“陶学子”的成长与发展提供帮助。



现场,辅导员代表围绕项目开展情况、“陶学子”成长等内容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基金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构筑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在给予物质支持的同时,更提供了能力上的锻炼与提升。



座谈会后,基金会负责人还与淮工“陶学子”分别召开了新生座谈会、骨干座谈会和“陶学子”代表座谈会,就专业学习、能力提升、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