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五育润心,沐光同行”“3.20”心理健康周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咸大伟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

为提高辅导员识别和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319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中心创建者兼执行主任蔡智勇博士来校作题为《危机学生的关注与转化》的“3.20”心理健康周专家报告。本次专家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江红主持,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报告会上,蔡智勇老师心理健康新解”、“危机线索识别”和“预防干预方法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案例阐述了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是多方面的,不要孤立地看待问题,同时要调动一切资源解决学生出现的实际问题,确保他们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

    本次报告会为如何做好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能够更好地提升我校学工队伍的工作能力,从而更进一步地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细做实,为广大学生提供更科学而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