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六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咸大伟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学生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六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明确班级心理委员及心理协会会员的基本职责,学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了解掌握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熟悉运用心理辅导的技巧。

二、参加培训人员

各学院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各学院心理健康部成员、心理协会会员及其他年级未参加过培训的班级心理委员。

三、培训时间

10月29日至11月26日

四、培训内容及安排

具体见附件

五、其他要求

1、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各学院要做好心理委员培训的宣传和教育工作,督促各班心理委员按时参加培训,切实做好本次培训工作;

2、严格考勤制度。为保证学习效果,参训学生不得缺席和迟到,如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向所在学院请假,学院批准后报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3、做好培训后的继续教育工作。在培训结束后,各学院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学习、座谈、讨论等活动,建立符合本学院特色的心理委员工作机制;

4、考核与结业。本次培训将对参训学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颁发结业证书,结业证书是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奖评选的基本条件之一。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