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发布者:咸大伟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增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更好地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服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1月中下旬组织开展并顺利完成了全校含研究生在内的6000多名新生的心理普测工作。

心理普测开展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江苏省高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线上培训会。在心理普测工作实施过程中,各二级学院宣传到位,组织得力,及时指导,确保了普测工作的顺利完成。之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对普查结果进行汇总统计与筛查分析,为后续心理约谈工作做好准备,并根据新生心理健康的实际状况制定个性化心理帮扶方案,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化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积极健康成长。

此项工作的开展,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辅导与干预工作奠定了基础,真正做到了学生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和及早、有效地干预,将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落到了实处、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