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淮阴工学院第八届“1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咸大伟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增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决定在我校开展第八届“1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1日—12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一)“画解心情,筑梦心光”彩绘创作活动

1、活动目的:

由于各种原因,大学生群体面临着学习、生活、人际等方面的压力,为缓解大学生的各种心理压力,在活动中了解当下内心深处的状态、困惑,更好地放松自我、认知自我、获得生命的圆满与喜悦。

2、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3、活动流程:

(1)彩绘创作:围绕活动主题,1-4人为一组,可以选择在石头、圆扇、画纸(8K大小的硬素描纸)等材料上进行集体彩绘创作,并给作品命名。

(2)心情主题故事说明 :各组结合彩绘作品配以心情故事,字数在400字以内。

(3)作品报送流程及时间具体见11月27日淮阴工学院学生事务及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的“画解心情,筑梦心光”。

(4)获奖学生由学工处进行表彰。

(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主题:待定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二级学院活动安排

各学院要配合全校性活动安排,围绕主题,结合学院实际与特色,自主开展相关活动,让大学生真正从活动中受益。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本届心理健康节活动中注重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认真制定方案,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各项工作。

2、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努力营造大学生心理健康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广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3、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各学院要紧密围绕主题,结合学院实际与学生特点开展相关活动,把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工作做好做实。认真做好总结工作,12月14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报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