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功能室面面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

目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枚乘路校区和北京路校区建成了较为完善的心理咨询功能室,包括心理沙盘室、音乐放松室和情绪宣泄室。欢迎各位同学根据需要预约使用。

心理沙盘室:

沙盘游戏(箱庭)疗法是指在咨询师的陪伴下,来访人员从玩具架上自由挑选玩具,在盛有细沙的特制沙箱中进行自我表现的一种心理体验和心理疗法。它呈现为一种心理治疗的创造和象征形式,通过来访者在沙盘上的模拟世界的构建,咨询师能搭建起通往来访者心理的桥梁,找到问题。一个系列的各种沙盘意象,反映了沙盘游戏者内心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沟通与对话,以及由此而激发的治愈过程、身心健康发展以及人格的发展与完善。特别是对于内向、表达能力不佳、带逆反和抵触情绪的对象,运用沙盘的方法可以洞察其内心真实世界,提高心理矫治效果。

地点:枚乘路校区YF1206西,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5室。

枚乘路校区心理沙盘室

音乐放松室:

利用音乐对情绪和心理的影响,为学生提供进行各种放松训练的条件,通过语言和特定的音乐背景,引导听者产生一个放松平静的情景想象,帮助学生缓解各种压力和情绪,达到初步的精神放松。它有助于消除心理、社会因素所造成的紧张、焦虑、忧郁、恐怖等不良心理状态,克服睡眠障碍,促进身心放松提高应激能力。

地点:枚乘路校区YF1208西,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4室。

枚乘路校区音乐放松室

北京路校区音乐放松室

情绪宣泄室:

心理问题的最终产生,在很多情况下是负性情绪不断累积的结果。因此,及时地排除负性情绪,就可以起到预防和解决心理问题效果。其中最基本的原则是宣泄必须合理合法,要做到既不损人也不害己,并保持合适的度。而宣泄室就是让大学生在一个相对安全、受保护的环境下,通过呐喊、体感互动、击打等形式发泄自己心中的不良情绪,从而实现心理的平衡调节,内心压力的宣泄与释放,相关仪器也会及时反馈信息,实时引导、调整认知,最终达到宣泄治疗的作用。

地点:枚乘路校区YF1206东,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6室。

枚乘路校区情绪宣泄室

北京路校区情绪宣泄室